高雄音響大展登場 疫情下盼以聲音文化滋潤民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2 日訊】疫情影響,睽違兩年的高雄國際音響大展,從4月22日起,一連四天在高雄國賓大飯店展出,匯集音樂人和200個國際旗艦品牌,聯合展出國內外頂級的音響設備器材,主辦單位希望,能共同延續聲音的文化,並用音樂撫慰人心。

放一段現場播放音樂

頂級的各種音響設備,播放出動人的樂曲,更有黑膠唱片,將傳統客家歌謠特殊的音調,搭配展示的設配,讓愛樂者沉浸在美妙的氛圍中。

高雄市長 陳其邁:「疫情之後其實是非常有需要,因為音響還是屬於宅經濟,就是在家裡面可以悠遊、享受在聲音的文化的殿堂裡面。」

高雄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蔡志亮:「全國性第一次在高雄的音響展以外,我們希望藉這一次的音響展,疫情的關係,能讓疫情(中)能讓音響能滋潤我們的胸懷。」

活動現場個展房內,集結全球在音響音樂領域最頂尖的廠牌,讓許多音響迷,藉由頂級音響設備,細細品味流洩而出的細膩音色及悠揚悅耳的樂聲,更讓台灣的音響產業能夠彼此交流延續。

音響周邊器材公司 李宗哲:「近幾年有時候是為了繼續將我們本土品牌,繼續發揚光大,台灣音響展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是,因為我們一直在音響展, 所以我們可以更快地去接觸第一線的客人,可以去了解他們的需求。」

德國線材公司CEO 廖金城:「數位串流、音樂串流的關係,所以造成我們人們很容易就接觸到音樂,現在很多的科學的證據各方面都證明說,音樂療癒是很療癒的一些功能,非常大的功能,所以我覺得做這行業,我們很多可以努力的空間。」

主辦單位高雄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志亮表示,2020年因疫情影響而停辦的音響展,今年累積所有能量,特別規劃12場論壇及表演,讓來賓體驗頂級產品帶來的震撼,也希望藉由美好音樂,滋潤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