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例!中美洲銀行在台灣設立國家辦事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3 日訊】台灣用實力參與國際事務!今天再傳捷報!23日上午,由財政部長蘇建榮,與中美洲銀行總裁 摩西(Dr. Dante Mossi),正式以視訊方式簽署「中美洲銀行設立駐中華民國(臺灣)國家辦事處協定」,財政部官員直指,這是台灣參與國際經濟組織,重要里程碑。

財政部長蘇建榮,與中美洲銀行總裁摩西(Dr. Dante Mossi),分別在臺北、宏都拉斯兩地,以視訊方式簽署協定,中美洲經濟整合銀行(CABEI) ,把亞洲第一個據點選在台灣,成立國家辦事處,外交部長吳釗燮、央行總裁楊金龍都到場見證,這也堪稱台灣在外交與經濟事務上,重要里程碑。

財政部次長 阮清華:「這一個是國際經濟組織,在台灣設立分支機構的第一個,這個是很不容易的,而且我們是用中華民國(台灣)的名義,正式的國名在那邊正式成為會員國。」

中美洲銀行成立在1960年,宗旨是推動中美洲經濟整合和社會發展,目前共有15個會員國,包括創始會員國外,區域外成員亞洲地區只有南韓與台灣,台灣1992年加入後,目前已經是區域外會員國中,持股最高國家(11.09%),未來將握有常務董事地位。

財政部次長 阮清華:「除了跟CABEI(中美洲銀行)的關係外,也跟當地的邦交國也好,非邦交國也好,建立一個更密切緊密的一個實質的關係。所以我想將來會有很多的合作的機會。」

中華民國(台灣)能見度在國際被看見,國際信評機構標普,睽違18年,調升台灣主權評比,從原本的AA-上調到AA,展望轉為正向,台灣在防疫得宜,財政紀律,經濟基本面,受國際矚目。

財政部次長 阮清華:「代表台灣的經濟的跟各方面的表現,受到國際高度的肯定。去年我們是正成長,今年還可以正成長4%以上,可以講說,超過十幾年來,可以講說經濟狀況是最好的一個情況。」

台灣經濟挑戰十多年來最好,民間更預估今年GDP超過5%,這回台灣以正式國名在國際經濟組織扮演重要角色,可說再傳捷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