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度報告:中共仍迫害法輪功 政府應向中共問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3 日訊】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發布2021年度報告,將中國列為系統性、持續和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委員會建議美國政府向中共問責,並指出,可靠資料指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很可能還在繼續。

週三,宗教自由委員會在報告中指出,中國宗教自由情況繼續惡化,最令人擔憂的是對維吾爾的種族滅絕。

美國參議員 湯姆‧提利斯:「目前,中國100多萬維吾爾人被關押在集中營,只是因為他們的穆斯林信仰。」

去年,國會採納了委員會提出的制裁嚴重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以及新疆法案等建議。

今年3月,北京宣布制裁委員會主席曼欽,以及副主席柏金斯。

美國國會議員表達了對委員會的支持。

美國國會參議員 克里斯‧庫恩斯:「我想感謝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特別是主席蓋爾‧曼欽,感謝你的領導,以及你最近面對中共政府的制裁。」

副主席柏金斯在報告中,敦促拜登政府,將國際宗教自由列為優先事項。報告還特別關注法輪功學員被迫害情況。

報告指,2020年,數千名法輪功學員被騷擾和逮捕。一些學員或由於酷刑折磨去世。可靠資料還表明,活摘法輪功學員等群體器官的罪行,很可能還在繼續。

報告的「信仰自由受害者名單」中,遭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人數,僅次於基督徒和穆斯林。

另據《明慧網》報導,2020年,至少84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離世。114名65歲以上老年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年齡最大的88歲,刑期最長的12年。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