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萬劑牛結節疫苗就位 預計28日全國施打完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3 日訊】台灣本島15日首度出現牛結節疹疫情,農委會馬上撲殺感染牛隻,也在3天內完成苗栗以北牧場的疫苗接種,並從南非疫苗銀行增購18萬劑牛結節疹疫苗,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疫苗昨天已經抵台,預計能在28日前,對全國牧場施打完畢。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這個病毒是不是有辦法區分它到底是從哪一個國家來的,那我們從序列來看,它跟金門的、去年的在金門的病毒的序列,還有跟中國的序列,可以說是100%的完全一樣。」

台灣本島15日首度出現牛結節疹病例,農委會立即撲殺病牛、並在3天內完成苗栗以北所有牧場牛隻的疫苗接種,同時再從南非的疫苗銀行採購18萬劑疫苗,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23日表示,18萬劑疫苗22日已經運抵台灣,目前疫情並沒有擴散跡象。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我們預計在28號、也就是4月28號,第一階段就是全部要把它施打完畢。如果說28號全部都打完,那大概就是下個月的,可能就是8號左右,那如果都沒有再產生新的臨床的病例的話,我想應該就是安全的。」

黃金城說,這次中間透過外交部、交通部、關務署跨部會配合,才能只用了1週的期間就取得疫苗,感謝各部會的協助,牛結節疹只感染牛,並非人畜共通傳染病,沒有食品安全上的疑慮。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這個是一個非常安全的疫苗,我認為沒有對產業,不管是牛乳或者是肉牛的這個產業,應該影響都非常、非常小、非常小。」

黃金城表示,根據去年金門的施打疫苗經驗,過了7個月後都沒有病例牛和副作用的案例,代表這個疫苗很有效,但並不意味著打完疫苗就能高枕無憂,後續還是要注意牧場的清潔等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