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信夫:中共正步步侵略 美日法軍演5月中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海警船持續騷擾釣魚台周遭海域,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昨天在一場演講表示,「中共正在不顯眼的地方步步侵略」,並強調日本不會容忍這種情況。而台灣如果被北京併吞,情勢恐將產生嚴重變化。話音剛落,岸信夫今天就正式宣布,美日法三國將在5月11日到17日,舉行聯合軍演。

日本內閣防衛大臣 岸信夫(2021.04.22):「中國(共)從不起眼的地方一步步進行侵略,最終打算完全改變現狀,這是不能被允許的。」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22日晚間,在執政黨自民黨議員會議演講時提到,中共海警船在釣魚台列嶼活動,以及在東海、南海等地的活動日趨頻繁,中共正在不顯眼的地方步步侵略。而對於台灣情勢,岸信夫表示,如果台灣被北京併吞,情勢恐怕將產生嚴重變化。

話才說完,岸信夫23日就在內閣會議結束後的記者會上宣布,美日法三國將舉行聯合軍演。

日本內閣防衛大臣 岸信夫:「我們誠摯的歡迎訓練艦隊『聖女貞德號』,也期望透過陸上及海上的共同訓練,強化自衛隊、美軍與法軍的合作,以及進一步提升自衛隊島嶼防衛相關的戰力。」

據日媒共同社報導,5月11日到17日,日本陸上自衛隊將與法國陸軍及美國海軍陸戰隊,一同在長崎縣佐世保市的相浦駐地、跨宮崎縣海老野市和鹿兒島縣湧水町的霧島演習場,開展聯合訓練。這也是法國,首度在日本境內參與軍演。

日本內閣防衛大臣 岸信夫:「法國是歐洲唯一,在印太地區常態化進行軍事活動的國家,同時也是與我國共用『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願景的夥伴。」

歐盟在日前(19日)公布的印太戰略文件提到,海軍必須重返亞洲,其中就屬在印度洋擁有海外領土的法國最積極,法軍今年已在印太區域軍演3次,地點橫跨東海、南海及孟加拉灣(Bay of Bengal)。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林鈺唐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