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優先變氣候優先 蓬佩奧批拜登送中共大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拜登政府上任後,改變川普「美國優先」的政策路線,將應對氣候變遷,視為外交政策的首要任務。拜登22日大動作舉行領袖視訊峰會,喊出的減排目標,幾乎歐巴馬政府時期的2倍。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表示,拜登的聲明,與返回《巴黎氣候協定》的決定,會傷害美國的經濟,是送給中共的一份大禮。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2日,在全球領袖視訊氣候峰會上宣布,到2030年,美國將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目標是比2005年少50%。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也出席當天峰會,這是拜登上任3個多月以來,兩人首度同框。

不過,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媒體上批評,拜登的聲明是給中共的巨大禮物,同時也會傷害到美國。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4.22):「美國決定加入《巴黎氣候協定》,和總統(拜登)今天所發表的聲明,是給中國共產黨的一份大禮,也是對美國的一個真正威脅。這是對國內的威脅,將摧毀美國各地數以萬計的工作。這是國際上威脅,當我是國務卿時,我們向全球運輸液化天然氣和石油的能力,使我們(美國)在全球有非常大的權力。」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碳排放國,習近平在峰會時仍重申舊目標,稱2060年將實現碳中和,蓬佩奧指出,與中共談論氣候方面的協定,沒有意義,可以看看中共過去多次違背承諾的歷史。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4.22):「如果你認為,中國共產黨有任何打算,兌現它們所做的承諾。你只是沒有關注到香港的情況,沒有注意到新疆,沒有注意到它們(中共)對基督徒和西藏人民所做的事情。你肯定也沒注意到,它們(中共)對台灣人民做出的承諾。」

另外,美國也有共和黨議員表示,擔憂拜登政府為了獲取美中在氣候方面的合作,可能會在國家安全或人權問題上,對中共讓步。

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在推特上寫道,「中共永遠不會履行任何氣候協議。這些『談判』使美國看起來很軟弱,並損害了關於其它主要利益的討論,例如我們的國家安全和人權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