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受共產迫害者挺身!立陶宛擬認定中共種族滅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3 日訊】歐洲波海小國立陶宛,頻頻發聲批評中共,國會議員提案,要譴責中共在新疆實施種族滅絕,並在22號召開聽證會討論。提案議員薩卡利埃內,把維吾爾人的困境,比喻為立陶宛在蘇聯時期遭受的苦難;她表示立陶宛應該為受到共產主義迫害的人民挺身而出。來聽議員的說法。

立陶宛國會國安國防委員會成員 薩卡利埃內(Dovilė Šakalienė)(2021.4.22):「勞改,是新疆維吾爾人目前被拘留的再教育集中營的中文名稱。對於逃離共產主義的我們而言,這讓我們驟然想起另一個詞,古拉格,這是一個勞動營,用來再教育那些不利於蘇聯政權的人。」「今天,幾位在流亡中出生的議員們都在會議廳內。我的母親也是在流亡中出生。當時有30萬名立陶宛人被關押或驅逐出境。在立陶宛,幾乎沒有家庭沒有受到共產主義恐怖活動衝擊。但就在50年前,索忍尼辛寫的《古拉格群島》出版之前,蘇聯人和它們在西方國家的支持者,都否認古拉格和這些恐怖機器的存在。就如當今維吾爾人的苦難,這也是我們國家的苦難。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有責任討論它。如果我們敢於摧毀紅色的蘇聯共產主義帝國,那我們就有勇氣站起來,為今天受到共產主義迫害的人民挺身而出。我為立陶宛議會加入討論維吾爾族大屠殺問題的首屆議會感到自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