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會維吾爾連線成立 立委推台版馬格尼茨基盼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3 日訊】由台灣30位跨黨派立委共同參與的「台灣國會維吾爾連線」,23日正式成立,立委林昶佐表示,台灣身處印太地區第一線,絕不能置身事外,也希望台灣可以盡快推進台版的瑪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來制裁中共的暴行。

口號:『人權台灣,自由維吾爾,人權台灣,自由維吾爾。』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籌組成立台灣國會維吾爾連線!超過30位跨黨派立委參與,除了委員外,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立法院人權促進會執行副祕、同時也是維吾爾人的吾爾開希,也到場聲援。

立法院秘書長 林志嘉:「中共政權現在是越來越極權,而且越來越專制,裡面有很多慘絕人寰的事情,包括種族的清洗滅絕,這個世代裡面,活生生一個集中營的展現。」

立法院人權促進會執行副祕 吾爾開希:「普世價值現在全世界對於中共人權迫害的事情是給予嚴厲譴責。讓我感覺好像是我們苦難的維吾爾人被拍拍肩膀,說我跟你們站在一起,這個我們的感受一定是非常非常深刻的,再次說感謝。」

吾爾開希在會中,不只一次感謝台灣在人權議題上發聲,希望藉由台灣,認清中共的本質;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多理坤則透過影片表示,面對中共迫害人權,忽視國際秩序的行為,不該再保持沉默。

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 多理坤:「對於現在維吾爾人正經歷的種族滅絕,我們不能再保持沉默。」

無黨籍立委 林昶佐:「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力量,來推進台版的馬格尼茨基的法案,也就是說對於這些,向中共這些獨裁政府的人權壓迫的行為的人士,要做出相關的制裁,台灣應該也要在這個制裁網裡面,不能缺席。」

強調台灣身處印太地區第一線,絕不能置身事外,林昶佐委員期盼,盡快推出台版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並與國際社會共同抗衡中共的邪惡政權。目前台灣國會已成立香港、西藏、維吾爾連線,要用行動證明,台灣站在捍衛人權的第一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