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生留台!貿協推人力媒合計畫 盼為台企所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過去8年以來,有超過2萬名的僑外生校友,畢業後留在台灣發展,為了協助未來想繼續留在台灣的外籍生,能更好的媒合台灣企業,外交部攜手外貿協會,推動人才媒合計畫,期盼透過人才資源交流,促進台灣與友邦及新興市場的經貿往來。

由外交部、外貿協會推動的人力媒合計畫,23日宣布正式啟動,這一項計畫主要是針對,邦交國、拉丁美洲及中東地區的在台外籍生,未來這些學生如果畢業後想留在台灣,外貿協會將協助他們與台灣企業進行媒合。

中華民國外貿協會秘書長 林芳苗:「剛開始,我們的企業可以聘用,我們這些僑外生,在我們台灣的企業實習了的之後,然後就可以到當地國去工作。那在不管是(台灣企業)商機,或是對於當地國的一個了解,都會有很多很多的幫助。」

中華民國外交部國經司司長 蔡允中:「我們不會去特定、鎖定,哪一類的人才,台灣有優勢的,或外籍學生,他在他自己母國,有優勢的,我們都很希望,能夠投入到我們這個,工作的內容裡面去。」

根據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長指出,這8年來已累積超過2萬名的僑外生校友,畢業後仍留在台灣發展,發佈會上也來了許多外籍生,其中,來自瓜地馬拉的外籍生代表蜜菈,正在台灣就讀博士班,來台灣已經六年的她,直言台灣已經是她的家。

外籍生代表 Camila Saenz:「台灣是一個非常(具有)國際觀,然後還有很多不一樣的機會。兩年前開我自己的公司,所以我也想要,我們外國人可以幫台灣。」

政大企管系大四生(瓜地馬拉) Pamela Murphy:「我認為(台灣的)公司確實對外國人相當友好。我在可以很安全,並且在這裡可以擁有其他經驗,是在世界的其他地方所沒有的。」

銘傳企管系大四生(馬紹爾群島) Leanora Kabua:「(台灣優勢)絕對是健保,我認為這真的很方便。而且肯定的是,這裡有很多,有更多的機會。」

外貿協會也找來人力銀行業者,架構專屬媒合網站,另外,也將於5月份舉辦實體就業博覽會,並在6月時舉辦線上媒合會等活動,外交部期盼,透過人才資源交流,除了協助台灣業者拓展海外銷售,也希望促進台灣與友邦及新興市場間的經貿往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