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凌晨下雨了 鄭文燦開心發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3 日訊】台灣桃園以南地區水情告急、嚴重乾旱,這兩天終於盼到下雨!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23日)開心發文說「終於聽見下雨的聲音」,他第一時間打電話給石門水庫集水區的同仁關心。鄭文燦說,桃園水情仍然嚴峻,請大家要持續省水、珍惜水資源。

23日一早北部終於下雨了,桃園市長鄭文燦在社群發文很開心,直呼「終於聽見下雨的聲音」。但從石門水庫的即時影像看來,雨勢並不大,約在早上8點多雨就停了,石門水庫集水區10個雨量觀測站,其中7個站都有降雨紀錄,早上測到平均降雨率約3.9毫米。但總算下雨,還是個好消息。

桃園市長 鄭文燦:「期盼這個雨要下在集水區才有用,石門水庫目前真的只有三成的水。桃園目前還在進行這個桃竹的供水調節,所以我想這個抗旱計畫還會持續下去,希望所有的市民一起配合來做節水。」

石門水庫水位過低,造成位在上游的薑母島,對外交通幾乎中斷,連用浮筒搭建的臨時碼頭平台周圍都是爛泥巴,舢舨、小船都難以進出,直接影響薑母島居民的民生問題,對此,桃園市府提出兩大解決方案。

桃園市長 鄭文燦:「快速的建立起這個陸地的這個聯外道路,大概超過一公里左右,那我們改走羅浮來進出,那這個工程大概需要900萬,我們是以緊急工程的方式盡快的完成。那另外我們請北水局需要在這個臨時碼頭的部份,是否能夠做局部的疏濬,讓臨時碼頭也可以上岸。」

在地居民 徐盛達:「我們今年祈雨也祈了,可以是天空還是不會下雨,水情是真的很嚴重。」

水庫缺水,讓許多民眾跑來關心,而上週六卻有人直接走進水庫底下探險,導致陷進軟爛的淤泥之中。目前北水局已經派人將阿姆坪碼頭及通道區域封閉,避免發生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