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綠博重回武荖坑 裝置藝術耀眼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3 日訊】宜蘭綠色博覽會,去年因疫情停辦一年,今年再次回到老地方,蘇澳武荖坑舉辦,以吸睛搶眼的裝置藝術,多彩的色調,加上活潑討喜的作品,不僅小孩開心,還有家長比小朋友更興奮。

黃色、粉紅色和粉紫色的城堡,取名「希望城堡」,而這隻大鳥是用落葉和木頭製作出來的,相當逼真。最可愛的就是這隻搖著屁股,跟著工作人員遊街的恐龍,這裡是宜蘭武荖坑的綠色博覽會現場。

小朋友:「(漂不漂亮)漂亮。」

遊客:「很吸睛哦,很漂亮,確實很漂亮,進步很多。」

遊客:「剛進來我比小朋友還開心,因為整個園區規畫,還有那個綠地啊,一些景色什麼的,其實都滿不錯的。」

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 許名輝:「在地的藝術家呂秉承,他去把我想要呈現設計的這個主題給做出來,所以是一個跨界的合作,我們設計主題場景,設計劇本設計內容,當然就有藝術家幫我們去把這個形象給勾勒出來,用藝術形式把它表達出來。」

宜蘭綠博走過22年,去年因疫情停辦一年,今年也因防疫考量,回到老地方武荖坑舉辦,還找來在地藝術家呂秉承,以唐吉訶德為主題,用木質刻畫人物,這作品取名「夢想騎士」,大器又壯觀,很受遊客喜愛。

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 許名輝:「我們在策展的時候,有發現在這個世界的問題越來越困難的時候,有一群人,他們一般都被叫做傻子,但他其實是我們心裡的英雄,像是齊柏林導演等等,這些為環境付出的人,我們總想著有一個方式來去呈現它,所以就想到來自四百年前西班牙的文學作品唐吉訶德,他也是經常被笑作傻子,然後被嘲笑不怕艱難,失敗中再站起來,這樣的精神,去帶出這些為環境付出的勇士。」

小朋友:「(好不好玩)好玩,(你們最喜歡哪一個)白色吊橋,(還有呢)風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