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聯手林右昌 行銷兩地古城與小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3 日訊】應台南市長黃偉哲熱情邀約,基隆市長林右昌周五(23日)率團到台南市參訪,雙城市長聯手行銷都有400年歷史的古城和美食。兩位市長還進行了一場沒有煙硝味的美食小吃大PK。

基隆市長林右昌率市府團隊來到台南,第一站就參訪熱蘭遮城遺構所在的安平古堡。為了呼應台南和基隆都擁有近400年的古城歷史文化,兩位市長都準備了古蹟套書及旅遊摺頁互贈。此外還互贈有台灣LV之稱的茄芷背包和和平島岩皂文創商品。

基隆市長 林右昌:「在1624年的時候,荷蘭人在這個地方蓋了熱蘭遮城,那西班牙人在1626年的時候,在基隆蓋了聖薩爾瓦多城,一南一北,其實在那個年代躍上了這個大航海時代的歷史的舞台。所以我今天特別帶著市府的團隊,是來我們台南這個古都,文化歷史之都,來學習來參訪。」

針對日前林右昌市長曾喊話台灣美食是「北基隆南台南」,雙城市長化身大廚,在現場進行9宮格美食小吃大PK。台南「棺材板」對上基隆「營養三明治」;台南「蝦捲」對上基隆「吉古拉」。雙方你來我往,勢均力敵。

台南市長 黃偉哲:「除了美食要好好PK之外,通常這個我們按照戰略上的那個講法,攻城的人要準備三倍的兵力來才能有機會跟守城的比,所以我看,他今天基隆美食有沒有準備三倍,我們希望說,很歡迎台灣頭的基隆來到南台灣的台南,那一起來共創,做一個市政上的交流。」

最後,兩位市長還祭出隱藏版美食上菜秀,讓這一場美食大戰,不僅歡樂,更吸引老饕目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