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千瓣蓮現蹤 粉紅色花海寫意綻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3 日訊】印象中的荷花通常在初夏盛開,不過,帶您看到,雲林古坑的一處荷花園,現在才四月底,就已經有荷花綻放,聽到消息的民眾,紛紛前往賞花,粉紅色系的荷花,令人賞心悅目。

五百坪大的池子,放眼望去一整片粉紅色系荷花,隨風搖曳,姿態萬千,這種荷花有近千個花瓣,也被稱為千瓣蓮或牡丹蓮。

民眾:「它很特別啊,就跟我們一般看的不一樣,一般荷花可能很大片,只是它花瓣很多,然後一顆一顆慢慢綻放的感覺,旁邊又有錦鯉游來游去,看花的感覺會讓心情平靜很多。」

荷園主人 高洲彬:「荷花它非常耐生命力,它每年都規律這樣子循環,十月份乾枯,全部枯葉枯枝收起來,然後就是到三四月的時候,重新萌芽長大,四月中五月初就開始開花了,四年前的時候,只種了二棵盆栽,如今變成如此模樣,大概有四五百坪。」

荷花一般夏天才開花,花期可長達三個月,而在雲林古坑的這處荷花園,則因為水氣充足,才四月下旬,千瓣蓮就已搶先綻放,形成一片粉紅花海。

民眾:「這個千瓣蓮,讓你看了心情會非常的舒服。」

荷園主人 高洲彬:「都沒有重新育苗,它是去年留在水池裡面的根莖,時間到它自己冒出來的。」

荷園主人表示,荷花花瓣清新脫俗,葉面完全不留水痕,都很乾淨。在藍天白雲下,還有蜜蜂辛勤採蜜,與千瓣蓮構成一幅美麗愜意的景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