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山區螢火蟲現芳蹤 在地人興奮又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3 日訊】4月下旬,是觀賞螢火蟲的重點時段,台灣各地都有賞螢季陸續登場,在宜蘭頭城的山區,也有民眾發現大量黑翅螢重新現蹤,晚上可看到滿山滿谷的螢火蟲,當地人既興奮又感動,但卻不希望廣傳,只期盼能好好保護牠們的繁殖區。

小朋友興奮的展示她手上,正在發著光亮的黑翅螢。

小朋友:「(牠哪裡在發亮)腹部。」

小朋友第一次近距離看到這麼多的螢火蟲,開心的跟家人分享,這處棲地位在宜蘭頭城山區,近年來生態復育有成,又重新發現螢火蟲的蹤跡,本地人相當感動,但為了保護螢火蟲棲息的環境,希望來賞螢的遊客不要打強光照射,靜靜欣賞這點點「螢光」。

民眾:「(你剛看到很多嗎)非常多非常多。」

民眾:「如果要來看,要早一點,天亮的時候,先把自己所需要安置的地方,先看好,等天暗。」

民眾 :「小時候時候,因為這邊沒有被開發,然後水質比較好,常常就是螢火蟲被孵化,求偶然後繁殖的一個場地,然後後來因為天氣變化之後,螢火蟲比較少,最近又恢復兒童時代滿山滿谷那種盛況,(有沒有很興奮)非常非常興奮,好像回到小時候狀態一樣。」

這處溪流旁的賞螢區,交通便利,且廊帶又長又廣,天氣好的話,晚上天黑後,可以欣賞到將近1小時的螢光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