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殘小羊駝令女孩感動 帶回家裝輪椅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4 日訊】德國一位20歲女孩,在拜訪有羊駝寶寶的朋友後,看到一隻殘疾的羊駝寶寶,不被先天條件限制,依然堅強的想要活下去時,深受感動,決定帶回去照顧,還幫小羊駝穿戴特製輪椅,現在已經可以自由活動。

可愛的羊駝寶寶瑪麗(Marie)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仔細一看,牠只有三條腿,身後裝上輪椅方便行動。羊駝主人羅娜 波爾(Ronja Pohl)第一次看到殘疾的小羊駝時,深深被牠堅強的求生意志所吸引,決定幫小羊駝度過難關。

小羊駝主人 波爾(Ronja Pohl):「我們拜訪了有羊駝寶寶的朋友,去到穀倉後,我第一次看到瑪麗及牠殘疾的腿。牠四處走來走去,彷彿在向所有人顯示自己有很堅強的性格,就算兩條腿受傷了也要活下去。所以我決定帶牠回家。」

小羊駝在出生時難產,導致後腿受到嚴重傷害無法復原,牠的媽媽和妹妹也因生產不順利而死亡,只留下瑪麗獨自求生。

波爾帶瑪麗去給獸醫檢查,獸醫首先切除一條後腿,並裝上動物用的輪椅。這個輪椅裝置大部分都用在狗狗身上,這是第一次幫羊駝安裝。

波爾學會幫瑪麗穿戴特製輪椅後,牠已經可以在穀倉內隨意走動,學習如何與小綿羊互動。雖然小羊駝還沒有走的很快,但是牠適應良好,就算跌倒也會試著自己站起來。

未來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波爾還打算幫瑪麗裝上義肢,讓牠能像一般的羊駝正常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