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檢測Covid-19關鍵癥狀:粉紅眼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4 日訊】檢測Covid-19的技術除了目前普遍透過鼻咽或喉嚨採檢的PCR檢測,德國一家公司開發出眼晴掃描APP,針對感染者常見的關鍵癥狀「粉紅色眼睛」,進行採樣比對,不僅速度快、免除採檢的不適,而且採檢容量大,準確度還與PCR核酸檢測不相上下。

用智慧手機自拍眼睛,上傳的照片會被進行分析,比對是否有Covid-19帶原者常見的「粉紅色眼睛」癥狀。

開發公司總經理 格魯伯(Wolfgang Gruber):「專家們意識到,中共病毒(Covid-19)與所謂的『粉紅眼症』之間有關連。感染者的鞏膜中會呈現粉紅色-這是我們檢測的重點。」

這項新型檢測技術從超過200萬種深淺不一的粉紅色中,分離出Covid-19的粉紅色,三分鐘內就可以知道結果。

App檢測結果:「艾漢(人名)。COVID-19呈陰性。結膜炎:無。血壓:正常。脈搏:76。體溫:攝氏36.6度。」

眼晴掃描APP由總部位在慕尼黑的公司(SEMIC RF)與美國的工作夥伴共同開發,一秒內可以處理多達一百萬次的掃描檢測,還可以進一步擴大處理容量來應付演唱會、球賽等大型活動的檢測需求。檢測結果會以QR Code儲存於用戶手機做為檢測證明。

開發公司總經理 格魯伯(Wolfgang Gruber):「去年我們在美國對70,000多名患者進行了研究,然後能夠證明這項檢測的敏感性和明確性為97%,意味著可以與PCR檢測(效率)相提並論。」

目前這個檢測技術正在等待監管部門的審批,一旦獲得美國與德國兩地政府機關的核准,計畫先對公司和商業用戶推出收費式服務,每月費用預計480歐元(570美元),之後才會推出個人式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