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羽之美 台南鳥類攝影展推廣生態保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4 日訊】由一群鳥類生態攝影家,和鳥友組成的拍鳥俱樂部,日前在台南楊逵文學館,舉辦第六屆鳥類攝影展,共展出55幅作品。也希望能藉此,喚醒民眾的生態意識。

台灣特有種帝雉、火冠戴菊鳥;珍貴稀有的黃嘴角鴞、黃眉黃鶲等。拍鳥俱樂部第6屆攝影展,帶領民眾了解繽紛的鳥類世界。而這一幅黃鸝育雛的難得畫面,背後有個令人感動的故事。

拍鳥俱樂部會長 黃蜀婷:「在鳥友拍攝之前,就有好幾巢被獵捕。於是來自全台灣各縣市的鳥友,24小時在這巢黃鸝巢底下來做輪班,然後來守護這巢黃鸝,直到牠們離巢。」

除了美麗的山中精靈外,還有壯觀的海鳥世界。善於游泳潛水的白腹鰹鳥、能在空中懸停的黑翅鳶,都是生態攝影家費盡心思拍攝到的作品。

參展攝影家 李鴻基:「我拍的是黑翅鳶,這一張照片是因為牠育雛,公鳥去外面抓老鼠回來,然後在空中直接丟給母鳥,然後母鳥把牠帶回去巢穴餵食。」

民眾:「除了拍鳥之外,也希望大家提醒大家要重視生態保育,生態保育做好了,這些鳥類才能夠生生不息。」

拍鳥俱樂部目前已有5800多位成員,自2016年起在各地舉辦攝影展,推廣生態保育,讓民眾認識鳥類以及親近大地。會長黃蜀婷說,今年2月9日,社員們對來台度冬的東方白鸛做完整的記錄,還登上了韓國KBS電視台版面。

拍鳥俱樂部會長 黃蜀婷:「(東方白鸛)牠是華盛頓公約瀕危,就是現在極力要保護的一種鳥種,那我們希望說能夠來重視這種鳥的復育,因為牠已經有在台灣,就是築巢的跡象。」

策展人 李牡丹:「透過這一次的生態攝影,能夠讓大家有一個鳥展的平台,也希望能夠讓大家知道鳥類的重要,今日的鳥類就是明日的人類。」

這次展出的55幅攝影作品,可說是精銳盡出,包括成大醫院副院長吳俊明,臺灣野鳥協會前理事長呂宏昌,前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還有前中華代表隊網球教練王國衍等都參與其中。透過攝影家的鏡頭,邀民眾ㄧ同走入大自然,認識五彩繽紛的飛羽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