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估晶片荒恐達兩年 劉揚偉:至少到2022年Q2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4 日訊】再來關心,全球晶片短缺,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 就指出,缺貨期將長達兩年,看法與台積電相當。而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則是預估,缺料恐怕要到明年第二季才會緩解。

今年鴻海及廣達、華碩與金寶電子,都進榜入選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尤其疫情還未退散,遠距相關商機持續發燒,電子業感受最明顯,ICT大廠廣達董事長林百里,難得多說幾句!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怎麼看我們接下來的景氣?)很好、很好。(有信心的是不是?)(PC真的很夯、怎麼看PC的發展?)很好、很好,(有缺料的問題嗎?)大問題大問題。」

形容今年出貨非常旺,不過市場傳出,8吋晶圓供應的IC料件,第二季更加緊張,還有網通設備零組件長單,喊道多達52週,缺料問題跟著浮現,鴻海高層表示,這波缺料來自終端產品,更是業界全面普遍現象,緊張情況,至少看到明年第二季。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 :「至於終端產品客戶它所感受到的缺料,這個缺料的普遍性增加了。我們覺得比較合理的(緩解),大概要落在明年。(明年的甚麼時候?)明年的第二季。」

今年全球景氣IMF預估將反彈5.5%,台灣GDP成長上看4.7%,不過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卻提出擔心,他質疑業界現在看缺料原因很多,包括美中貿易戰、疫情導致在家工作、5G零組件需要增加,不過這種「重複下單」(overbooking)現象,未必反映真實市場需求。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 :「所以我們現在也看到,大概是很廣泛的各個產業都變好,龍頭企業的角度來看,我們是比較擔心的。應該還是要去關切,整個市場需求,到底是甚麼樣?如果假設今天Covid-19突然不存在了,這個市場會變成甚麼樣?(所以您是擔心overbooking的狀況?)我想這個行業裏面,普遍的擔心。」

劉揚偉形容,過去訴求零庫存的汽車業,現在也要備貨多達半年,但景氣是否有過熱或通膨疑慮,產業大老不敢太樂觀,也再度提出示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