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看好台灣 蔡英文:要守住防疫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4 日訊】隨著今年第一季的經濟數據陸續出爐,台經院近日上修國內經濟成長率至5.03%,標準普爾全球評級最新發布的主權評等,台灣重回到AA等級。總統蔡英文在Facebook寫道了,靠著團結防疫,每一位台灣人都助攻了經濟表現,並且讓世界看見台灣。

外媒《DW News》(2020.04.13):「台灣的生活似乎維持正常,原因是成功抗疫。」

外媒《WION》(2020.04.01):「台灣是一個成功的故事。」

台灣防疫有成,反映在經濟走勢上。台經院大幅上修2021年經濟成長率至5.03%,國發會也評估有機會挑戰5%。總統蔡英文在Facebook寫道「靠著團結防疫,每一位台灣人都助攻了經濟表現,並且讓世界看見台灣!」

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 張建一(2021.04.23):「 可能全世界如果復甦的腳步更快,我們不排除(GDP)再進一步上修。」

整體來看,台灣今年內需轉強,外需維持一定成長動能,促使今年經濟成長幅度比去年高。國際信評公司標普(S&P)近日也將台灣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從原本的「AA-」上調到「AA」,這是台灣睽違近19年後,重回AA等級。

總統蔡英文指出「標普中的主權評等,是世界各國的信用及經濟發展指標」並說「最近疫情稍有變化,我們不能輕忽,一定要一起守住得來不易的防疫和經濟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