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萬人上訪22周年 425親歷者還原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4 日訊】1999年4月25日,一萬多名法輪功學員前往北京中南海國務院信訪辦和平請願,要求當局恢復合法的自由煉功環境等三項訴求,史稱「四二五上訪」,法輪功學員展現的勇氣與和平理性的精神風貌,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與讚揚,也開啟了法輪功洪傳世界的重要里程碑。

王久春女士,原清華大學科技開發部副教授,1994年開始修煉法輪功,她是99年4.25萬人上訪中的其中一人。當時上訪的原因是,在離北京不遠的天津一家雜誌社刊登了汙衊法輪功的文章,天津市公安局抓捕了四十多名前往反映報導不實的法輪功學員,過程中還毆打了學員,且拒不放人,聲稱去北京上訪才能得到解決。

425上訪親歷者-法輪功學員 王久春:「我們(24日)聽到這個(天津抓人)以後,就決定第二天一定要上訪。」

4月25日清晨四點多,王久春按往常出門晨煉,與煉功點上其他同修商量著搭車前往國務院信訪辦附近的府右街。

425上訪親歷者-法輪功學員 王久春:「下了汽車的時候,當時馬上就來了兩個警察,就像是警察已經在那兒看著等著我們,因為我們去的早嘛,所以就來一個車,他就領著我們,告訴我們在哪兒站著,就是他領著我們站在那個地方。大量的學員上來的時候,那警察也是領著去的,他都是像指揮一樣,讓你站哪兒站哪兒,如果說這樣排成的隊,就是叫「圍攻中南海」的話,那這個圍攻是中共設的陷阱,他是在汙衊和陷害法輪功。」

住北京多年,對共產黨歷次的政治運動和六四屠殺還心有餘悸,王久春明白,去上訪肯定有危險,但法輪功要人修真善忍,她得去說句真話。

425上訪親歷者-法輪功學員 王久春:「這個就是憑著你煉法輪功的真實情況,你去反映你自己的情況,法輪功是怎麼樣讓人做好人的,怎麼樣煉功後身體好了,去反映自己的情況,沒有人說強迫你非去非不去,沒有這個。」

時任國務院總理朱鎔基親自接見三位在場的法輪功學員代表,並在當天晚間命令天津公安放人,並重申國家不會干涉群眾煉功。在中南海外馬路邊靜候的一萬多名學員得知後就散去,沒有標語口號,離開後地上沒留下一個菸頭、一片紙屑。

425上訪親歷者-法輪功學員 王久春:「警察自己說的,太了不起了,他們自己都覺得我們了不起,就是全部乾乾淨淨的,一切都是很透亮的乾乾淨淨,像沒人來過一樣。」

眾所周知的後來,是江澤民以中共總書記的身份,推翻總理結論,三個月後發動對法輪功的全面鎮壓。王久春在歷經多次非法拘留、勞教迫害後,輾轉逃離中國,旅居紐西蘭,堅定地在修煉路上和平反迫害。

425上訪親歷者-法輪功學員 王久春:「 我覺得425(和平上訪)是法輪功給全世界人開創了一個偉大的道德豐碑,他將永遠照耀著我們。」

新唐人記者 盧天常 張明筑 新西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