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嗆台灣牌! 台總統府:持續與理念相同國家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4 日訊】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警告美國拜登政府不要打「台灣牌」,否則就是在玩火。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24日)受訪表示,兩岸關係已經是全球關注的焦點,維護區域和平必須靠區域內所有國家投入,因此呼籲北京當局,扮演負責任的角色,而台灣也會持續與立場理念相同的國家,深化合作。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23日晚間,與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視訊,表達希望美方恪守一中國原則與美中三公報,並警告美國不要打「台灣牌」,否則就是在玩火。對此,台灣總統府發言人表示: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台海的和平穩定,已經從兩岸關係,提升到區域的議題, 甚至是全球關注焦點。所以我們要呼籲北京當局,善盡做為兩岸跟區域成員負責任的角色,台灣的立場很堅定,我們會跟共享民主自由,人權價值理念相近的國家,持續深化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全球戰略當中,也有越來越多國家,強化和台灣的交流合作,把台灣視為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夥伴。」

民進黨舉辦「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出席頒獎,強調台灣會繼續走向世界,也因此,必須培養更多具國際觀的年輕人才。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未來台灣和全球在各方面的合作,不論是經濟、國防、教育,文化,或氣候變遷等議題,都只會更頻繁、更緊密。所以,我們需要培養出更多具有豐富國際觀的新世代的年輕人,促進台灣和國際的合作,並且讓台灣在未來的全球競爭當中,取得先機。」

蔡英文指出,過去台灣在許多領域,尤其防疫受到世界矚目,去年經濟成長3.1%,並在半導體供應鏈重組,扮演關鍵角色。台灣逐漸受國際矚目當下,強化與各國合作,也有助區域和平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