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見證 Skaru部落群與林務局和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4 日訊】終年雲霧繚繞的的觀霧森林遊樂區,由原住民族委員會,主辦了一場相當特別的和解儀式,出席的是泰雅爾族,與林務局人員,共同啟用泰雅爾族的祖靈紀念廣場,蔡英文總統也親臨見證,並且承諾,要讓原民的歷史記憶,成為台灣社會的主要觀點。

這裡是新揭幕的泰雅爾族祖靈紀念廣場,主角是祖靈紀念碑,所在的區域,是位在苗栗縣與新竹縣交界的觀霧,林務局開闢大鹿林道,但是,就原住民的立場來看,這是自然權利被侵害,所以,長期以來、對立與衝突不斷。

總統府發言人 Kolas Yotaka:「這一次來說是原住民族跟非原住民族的和解,而且要呈現並且尊重彼此的史觀,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經過了4年多的努力,終於有了這場和解儀式,林務局為過去侵害原住民領域的行為道歉,泰雅爾族也願意與政府共同守護山林。

Skaru流域行動聯盟發言人 喇藺 Laling Yamin:「促成今天的和解儀式和解意象的座落,其實這是一個里程碑。」

農委會林務局局長 林華慶:「宣示說林務局希望可以跟在這邊的,Skaru流域的部落群能夠從山林共管的基礎,來進一步的發展。」

蔡英文總統親自做見證,也宣示政府會持續以謙虛的態度,推動原住民族歷史正義,和轉型正義的工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讓原住民族的歷史記憶,成為台灣社會的主要觀點把這些重要的故事,一代又一代的傳承下去。」

泰雅爾族人、林務局,以及國家公園管理處,簽署合作備忘錄,接下來要群策群力,合作管理山林資源,攜手愛護美麗的土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