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CC新規直指媒體漏洞 打擊中共大外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4 日訊】週四,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出台新規,要求廣播電視公司 披露外國政府租用其頻道的情況。這被視作是美國打擊中共和俄羅斯大外宣的行動。請看報導: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週四宣布新規,要求廣播電台和電視台必須披露外國政府購買其時段的情況。

因為美國法律限制外國政府直接持有廣播執照,因此外國政府就「繞道而行」,在美國國內的電台和電視台購買播出時間,播放其政府贊助的節目。

根據FCC的新規,以後任何電台和電視台在播放外國政府贊助的節目時,必須在節目的開始和結尾對此做出清楚的說明。

FCC在一份聲明中說,新的規則增加了外國宣傳的透明度,也保護了美國民眾的知情權。確保外國政府或其代表利用廣播和電視來遊說美國觀眾時,美國人民知道對方是誰。

美國民眾 Jene Kaniecki:「我的確想知道節目背後贊助者是誰,大外宣最近是個大問題,應該要調查。」

FCC代理主席羅森沃塞爾(Jessica Rosenworcel)表示,近年外國贊助的廣播節目成倍數增長,尤其點名中國和俄羅斯在美國廣播機構購買播放時段,情況遍布全美。

希望之聲傳媒集團總裁 曾勇:「中共是利用美國的自由來破壞自由,你租一個時段租兩個時段,你可以把整個一個台租下來;還有就是租節目,單個節目,好像是個商業行為,但商業節目的背後就是中共的宣傳。」

FCC去年也曾出手,否決墨西哥電台XEWW AM向南加州播放中文節目的申請。該電台被鳳凰衛視所利用,借殼向南加州華人做中共的政治宣傳。但電台在申請播放權時,卻隱瞞了與鳳凰衛視的關係。

此外,路透社2015年曾報導,中國國際廣播電台通過控制一家G&E公司,在全美包括鹽湖城、亞特蘭大、費城、休士頓在內多個城市、租用至少15家美國電台,播出中英雙語節目,對外宣傳。

希望之聲傳媒集團總裁 曾勇:「有很多辦法他們(中共)可以滲透進來,所以要真正阻止這個事情,要嚴格執法,要查他們,要他們做交代,你這個節目背後的錢從哪裡來,你這個媒體的錢從那裡來。要問這樣的問題。希望美國政府或者FCC,將來可以走到那一步。」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曾表示,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已經傳達出了明確信息,即美國不允許中共利用FCC的漏洞,在美國進行廣播宣傳。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