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舞翩翩 南投魚池桐花祭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4 日訊】魚池鄉公所於23到24日兩天,舉辦2021客家桐花祭活動。除了邀請民眾來欣賞桐花之外,還集結了日月潭觀光圈鄉鎮聯盟來共襄盛舉,同時為「五城客家文化公園」剪綵啟用。

2021魚池鄉客家桐花祭熱鬧展開,除了精彩的節目表演,活動現場還邀請日月潭觀光圈,包括仁愛、魚池、國姓、埔里四鄉鎮聯盟,共同舉辦闖關遊戲,邀請民眾來體驗客家文化之美。

民眾:「玩這個闖關遊戲很開心。」

南投縣魚池鄉長 劉啟帆:「今日我們除了邀請魚池鄉各宮廟來這裡共襄盛舉之外,另外,我們將我們的桐舞翩翩活動,滿山頭的桐花,邀請各界好朋友來我們這裡觀賞。今天藉此機會,順便將我們的客家桐花公園做一個開幕的儀式。」

鄉公所特別規畫客家文化公園,也在今天剪綵啟用,讓在地民眾有一個休閒活動的地方。同時,桐花祭還聯合在地各個宮廟,一起來為魚池鄉祈福。

南投縣文化局副局長 李玉蘭:「(桐花祭)今年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只有兩個鄉鎮申請,一個是魚池鄉一個是竹山。它比較有特別地方是它結合了我們在地的宮廟來進行,就是一起來做一個祈福的活動,那還有相關的一些體驗的活動。」

立法委員 許淑華:「祈求我們的桐花祭活動可以非常圓滿之外,同時大家最關心的,也希望趕快能夠天降甘霖。那麼透過我們公園的這個活動啟用,可以提供我們更多的鄉親,在假日的時候能夠在這個場地,可以來舉辦活動甚至來做休閒。」

民眾漫步在桐花步道裡,欣賞雪白的桐花,或是信手拾起朵朵落花,排成美麗的圖案,再拍張美照留念,為生活增添詩意和情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