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入菜料理比賽 照顧社區長輩營養與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4 日訊】台中外埔社區關懷據點結合朝陽科技大學,舉辦趣味創意料理比賽,針對社區長輩的均衡飲食與推廣台灣鳳梨設計菜單,透過比賽,提供適合長輩的餐點,也照顧到長輩的營養與健康。

蒸到半熟的蒸蛋加入爆香的金針菇,再擺上切片絲瓜、再放入花椰菜、甜椒,最後再擺上鳳梨,蓋上蓋子繼續蒸到熟。

朝陽科大助理教授級專技人員 陶冠全:「主要是用菠蘿,鳳梨台灣的鳳梨入菜,而用鳳梨水果的甜味去增加食物的鮮美,避免炒跟炸跟煎,這樣子長輩可以吃很營養又健康又富含膳食纖維。」

外埔福興關懷據點執行長 紀雯苓:「菠蘿鮮魚柳,主要是用鳳梨新鮮的鳳梨跟台灣鯛下去蒸做蒸蛋的料理,採當季的水果去變化菜色讓他們吃的開心。」

外埔區福興關懷據點舉辦美食料理比賽,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市議員施志昌大安服務處志工、福興照顧關懷據點志工與大甲分局安定派出所志工三隊大對決,以「鳳梨」為主題,結合「在地食材、當季食材」,邀請朝陽科大老師指導健康美味的銀髮料理,並由社區長輩當評審。

社區長輩:「很合口味(會太鹹嗎?) 不會,不會太甜不會太鹹,很好吃。」

台中市議員 施志昌:「大家一個比賽創意料理,推廣關懷我們的長輩,讓我們的長輩吃得更好吃得更健康,也能夠推廣我們在地的農業。」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除了政府之外我們也會結合民間的一些計劃,把怎麼樣讓社區的老人家得到更多的關心,得到更多的照顧。」

現場還邀請嘉義縣民雄鄉鳳梨農,教長輩們如何挑選最好吃的鳳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