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布局台北市長 成立智庫找葉匡時當董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4 日訊】2022台北市長是兵家必爭之地。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積極布局。除了頻頻上網路談話節目外,還勤跑校園活動,搶攻年輕人選票,甚至悄悄成立「跨領域創新協會」,找來前高雄副市長葉匡時擔任董座,頗有提前布局北市選舉意味。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藝人陶晶瑩網路談話節目,被問到是否會參選台北市長,他話中有話。

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 VS.陶晶瑩:「所以市長,你有想過嗎?坦白講啦因為,等一下,我覺得你們都很神祕喔,都先不能講,要布局,黨內要討論過,不然會引起很大的波瀾,憑什麼給他選,我已經在這邊Stand by很久了,是不是這些原因,沒有啦我覺得,反正只要是我的責任,我一定會一肩扛起,我聽得懂了。」

喊話一定承擔,近來蔣萬安頻頻上podcast談話節目,同時勤跑校園活動,搶攻年輕人選票,據傳他已悄悄成立社團法人「跨領域創新協會」預計5月底正式掛牌,而法人董事名單,還包含代表新創界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任內的副市長葉匡時。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李明賢:「可以看得出來是,他針對明年的台北市長選戰,正式跨出一大步了。」

根據國民黨內部滾動式民調,藍營有蔣萬安、北市議員羅智強以及立委林奕華,綠營則有衛福部長陳時中、基隆市長林右昌,以及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另外還加入現任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去年12月,蔣萬安領先陳時中8個百分點,但到今年1月,部桃醫院群聚爆發,陳時中化危機為轉機,支持度攀升,兩人呈捉對廝殺,但到3月底,蔣萬安仍領先陳時中。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目前被公布出來的候選人只有一個人,就叫蔣萬安,他當然一定要領先,不然咧,他的對手是誰,現在各陣營都還不確定,但慢慢隨著時間越來越近,各陣營推出候選人,開始確定之後,也會開始有一些競爭,包含未來對台北市的規劃的競爭,就不一定了。」

2022台北市長,是兵家必爭之地。面對陳時中的高人氣以及黃珊珊的行政資源,蔣萬安的支持度能否繼續維持,就看選民買不買單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