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正式通車 蔡英文:實現台中人30年夢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6 日訊】台中捷運綠線25日終於正式通車,總統蔡英文出席通車典禮時表示,台中捷運是台中人30年的夢想,台中發展進入捷運的時代;市長盧秀燕則表示,捷運綠線通車後,將展開捷運營運安全及建立台中捷運路網的新使命。

總統蔡英文、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前總統馬英九等五位前後任台北、台中市長,及三位黨主席等人與會下,一同按下18個車站字樣的LED燈,象徵台中捷運正式通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中捷運是台中人30年的夢想。綠線的通車將會讓我們台中未來的發展更有希望,我們期待、也很有信心,我們大家齊心合作,相互理解,我們中台灣的發展會更繁榮、更長遠。」台中市長 盧秀燕:「唯有形成路網,台中的交通才能夠四通八達,同時我們的經濟、我們的重要性才能夠起飛,所以我們大家繼續努力。」

台中市長 盧秀燕:「未來我們會更加的努力好好的營運,因為孩子生下來怎麼樣把他養大,怎麼樣好好營運更加的重要,所以在安全營運就是我們最高的目標。」 台中捷運綠線全長約16.71公里,從北屯的北屯總站到烏日的台中高鐵站,共18站,其中高架段約15.94公里,地面段約0.77公里,總統蔡英文強調,捷運綠線的通車,象徵中央跟地方合作就可以把事情做好,未來綠線有大坑及彰化延長,還有藍線的興建,將用前瞻基礎計劃來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