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防長:不應低估台海風險 有高度準備護印太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6 日訊】再來關心,中共頻頻軍事擴張,引起週邊國家警戒,澳洲國防部長杜登25日受訪時說,外界不應低估台海衝突風險,他還說,澳洲做好準備,盡全力維護印太和平。之前美國駐澳洲大使也證實,美澳正在進行「戰略規劃」,而這個規畫也包括台灣海峽。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25號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採訪。他表示,不應低估台海衝突的可能性。

澳洲國防部長 杜登(2021.4.25):「當整個地區的基地軍事化時,人們必須務實看待相關活動。顯然,有大量活動,而且台灣和中共之間抱持敵意。對我們來說,我們希望確保自己繼續扮演區域內的好鄰居,與我們的夥伴和盟友合作,而且沒人想看到中共跟台灣或其他任何地方有衝突。」

杜登表示,雖然中國是重要的貿易夥伴,但澳洲與中國共產黨理念分歧。

澳洲國防部長 杜登(2021.4.25):「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繼續保持良好關係。」「但我們的確與中國共產黨的想法有所不同,我們坦白說。」

對於印太地區可能發生的軍事衝突,澳洲是否有所準備。杜登表示。

澳洲國防部長 杜登(2021.4.25):「我們目前處於和平時期,我們也希望繼續處在和平時代。那是每一個首長、政府和每一個人的目標。我要確保,我們盡一切努力維護和平。」「有應有高度的準備,因為我們澳洲國防軍,永遠有能力應對,我們在這個地區看到的對我們國家盟友的威脅。」

上個月31號,美國駐澳洲代理大使高德曼(Michael Goldman)接受澳洲國立大學Podcast訪問時透露,美澳正在進行「戰略規劃」,而這個規畫也包括台灣海峽。

美國駐澳洲代理大使 高德曼 (Michael Goldman)(2021.03.31):「我們致力於跟盟友共同努力,不僅使軍隊互相配合,並運作良好,也包括進行戰略規劃,而當你檢視戰略規劃,它涵蓋你所提到的一連串,可能發生的衝突事件,而台灣顯然是其中一個重要環節。」

4月20日法國與澳洲海軍在南海演習,4月初法國主導與美國、日本、印度及澳洲等Quad國家在孟加拉灣的「拉佩魯茲」(La Perouse)5國聯合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