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確診再+2 陳時中:無大規模傳染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6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看到,華航機師確診案再添2例,截止目前,一周內已經有9位機師確診。而部桃今天下午也加開空間,替華航人員施打疫苗。而華航擴大採檢專案,目前已採檢3分之1,指揮中心研判,目前沒有出現大規模傳播鏈,看起來飛國外航班染疫的可能性較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華航機師)那今天我們要跟大家多報告兩個案例,是1102跟1105。」

華航機組員1272位回溯採檢,再添加2名機師確診。案1102,24號居家檢疫期間出現咳嗽、發燒症狀,採檢確診。案1105,15號居家檢疫期滿後,19號出現食欲不振,25號召回採檢確診,指揮中心表示兩例的感染源正在調查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可是目前我們驗的514人,大概進行到3分之1,那檢驗出來,召回採檢是1位,所以相對這比例是低的,所以應該不會有這樣大量、大規模的傳播鏈在裡面。」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機師確診案例都有不同航程情況,目前無法將個案串連一起,看起來國外航程染疫可能性較大,社區感染風險低。外界也疑慮,是否是因為檢疫旅館清潔消毒不夠完整,陳時中說,會加派保警、護理師進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保警跟護理人員進到裡面,然後去觀察跟指導,他們這邊是不是有一些有疏漏的地方,消毒或者是動線上面是不是有做得不夠完整,那我們會派出一組人員去協助他們,把這個事情做得更好。」

至於需不需要對長榮、星宇等其他航空公司擴大採檢,陳時中直言不是不可能。究竟這波機師確診感染源為何,是否要再嚴格機組人員檢疫規定,擴大採檢完整結果周四、周五出爐,屆時會召開專家會議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