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權威報告 讓習近平氣候外交陷入尷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6 日訊】一份美國最新出台的權威報告,讓習近平近日高調打出的「氣候外交牌」陷入尷尬。

上周(4月22日),習近平參加全球氣候峰會,試圖通過強調中國在減碳上的努力,擴大中共在氣候議題上的國際話語權。然而,就在習講話的前一天,哈佛大學和波士頓大學的研究學者共同發表研究報告,揭露中共地方官員操縱和炮製了虛假的空氣污染數據。

研究發現,北京、瀋陽、上海、廣州和成都這五個城市提供的官方監測站資料,與美國大使館搜集的資料之間存在「明顯差異」。

該報告的主要撰寫者,是在哈佛大學專門研究中國能源和政府制度的傑西.特瑞爾 博士(Jesse Turiel)。他表示,地方官員競相低報污染數據,是中共體制所致。

哈佛大學 特瑞爾博士:「如果你是一個中國的地方環境官員,你就面臨「兩頭都是主人」的問題。一方面你需要降低空氣污染的濃度,以應付來自上級和中央的硬性規定。但你也不能對那些製造污染的企業太嚴厲,因為你的資金是從地方的中共(黨委)那裡來的。」

特瑞爾表示,地方的重污染企業,往往是當地的納稅大戶和支柱產業,中共的地方官員要達到上面要求的經濟指標,確保自己的政績,必須與其同流合污。

哈佛大學 特瑞爾博士:「他們有一個強烈的動機和誘惑,去互相勾結或者瞞報數字,只要不受處分。」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指出, 這種造假是中共體制的常態,並不是個別現象。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我們看到比如說,這次中共隱瞞疫情,各地造假這種數據,它其實也是類似的一個模式。他最根本的原因就是,高層他以這種高壓政治任務的形式,給你壓下來。他是逼迫的在實際操作的基層,形成了一種大面積的集體造假,集體綑綁利益的一種局面。」

特瑞爾博士表示,中共的造假不僅是在空氣污染上,中國的碳排放和GDP數字,都存在與實際情況嚴重不符的現象。

新唐人特約記者 陶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