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水情嚴峻 黃偉哲感謝國軍支援清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根據水利署資訊顯示,目前曾文水庫蓄水率僅剩8.8%,水情相當嚴峻。水利署周一(26日)再度進行人工增雨,而水資源局也利用低水位時,加強進行清淤工作。台南市長黃偉哲,(26日)到曾文水庫大壩視察清淤作業,並致贈加菜金感謝國軍弟兄。

台南市長黃偉哲偕同水利署長賴建信等人,來到曾文水庫大壩視察清淤作業,黃偉哲並致贈加菜金及鳳梨感謝國軍弟兄的辛勞。

台南市長 黃偉哲:「今天特別來曾文水庫了解我們曾文水庫清淤的狀況,第一個是路挖,第二個是抽泥,那用這樣的方式能夠減少淤積的情形。那感謝國軍弟兄對於我們民眾的幫忙。」

水利署南區水資局加強清淤工作,結合國軍弟兄及第六河川局協助於曾文水庫上游進行陸挖,另外,也配合大型機具進場抽泥排砂,至4月22日實際清淤量約116萬立方公尺,到年底預計清淤量達590萬立方公尺。

經濟部水利署長 賴建信:「去年我們恢復庫容到150萬立方左右,那今年的話我們也希望說朝這個目標而前進,當然現在是清淤的最好的時間,所以今年的上半季,我們在全國的水庫一到三月,已經清了357萬立方,這也是歷史新高的紀錄。」

近兩天各地終於迎來降雨,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統計,這波降雨南化水庫稍有進帳,但是曾文水庫還是難以解渴。

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局局長 連上堯:「目前曾文水庫蓄水量大概4500萬立方公尺,加上烏山頭水庫有3600萬,所以大概還有8100萬立方公尺的蓄水量,南化水庫的話有將近2000萬立方公尺。因為在曾文水庫的話它下在,都在集水區外面。」

南區水資局局長連上堯進一步表示,雖然目前看起來,三個水庫供水量應該可以維持到6月或7月份。不過台南地區水情燈號持續為減量供水橙燈,旱象持續未解,仍然得請市民多節水、多省水,配合相關政策,共體時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