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降雨助解渴 澄清湖蓄水量提升120萬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6 日訊】經過週末一波降雨,高雄的澄清湖水位也增加了,根據南水局的統計,高雄的甲仙攔河堰以及高屏溪攔河堰,川流量都顯著提升,南水局也趁勢增加引水量到南化水庫,擴大供水到澄清湖儲水,也讓澄清湖的蓄水量提升到120萬噸。

一大清早,高雄市區又下起濛濛細雨,機車騎士紛紛穿上雨衣,聽見下雨的聲音,即使上班路程變得格外不便,但大家也都甘之如飴。

澄清湖的進水口,嘩啦嘩啦的大水不斷透過引水道湧進,因為根據南水局的統計,甲仙攔河堰的平均川流量從前天的0.83cms增加到2.92cms,高屏溪攔河堰也從3.8cms增加到4.17cms,趕緊增加引水到南化水庫,也帶動澄清湖的水位上升。

高雄市長 陳其邁:「甲仙溪增加出來的水量,我們會從南化水庫,流到南化水庫後再流到高雄,所以原來是10萬噸,我們現在增加到15萬噸,我們一方面從,這三條主要的河川增加之外,大概我們會每天再增加,10萬噸左右的水,引流到澄清湖先做儲存。」

前一天,高雄市長陳其邁貼照片,也不顧穿著西裝,就站在大雨中,喜悅的心情全寫在臉上,因為終於等到下雨了,但不只靠老天幫忙,另一方面,計劃開鑿的30口井,也全面趕工,其中第一口井可望在今天就投入供水,每一口井每天可望供水0.3萬噸,30口就是9萬噸水。

高雄市長 陳其邁:「鑿井的工作,第一口井在昨天晚上已經開始出水,我想下雨大家都很開心,我們也希望大雨大雨一直下,都要下在我們的集水區,增加我們的供水來解除旱象。」

靠自助,也要靠天助,週三、週四預計還有另一波鋒面報到,就盼老天能再多帶點水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