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桐花滿開 客家桐花祭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6 日訊】桃園客家桐花祭24日登場,目前桐花已經滿開,主要的賞桐景點包括龍潭、大溪、楊梅、蘆竹桃園、龜山等地,民眾可把握這幾週上山欣賞桐花搖曳的美麗風姿。

走在桃園大溪的大艽芎古道上,隨風而落的桐花把木階鋪成一條白色地毯,往上看還能欣賞浪漫的桐花雨。大艽芎古道是早期居民,將農作物運到大溪販賣的通道,隨著時代的變遷,現在成了民眾爬山休閒賞桐花的秘境。

民眾:「轉彎過去上坡,那一段最漂亮,剛好上坡,你這樣一看上去通通都像雪一樣。」

民眾:「今天我們為了來賞桐花,我們準備了鐵絲,桐花串成美麗的花環,然後拍成美麗的照片。」

民眾:「桐花好美麗。」

桃園的桐花已滿開,近期又因東北季風影響,預估今年桐花季會提早結束,想賞花的民眾可把握最後這一兩週。

桃園市客家事務局長 黃傅淑香:「四月就是提早盛開了,我想這是天氣的關係,不過我們桃園鄉親非常了解桐花生長時期。桐花祭代表五月雪,那這也代表我們客家的一個精神,我們客家的意象跟我們客家硬頸的精神。」

黃傅淑香表示,油桐樹過往曾與客家人生活密切連結,客家桐花祭以客家人文歷史為基底,期盼每年的桐花祭不僅是賞花活動,也透過與祭典概念相近的節慶儀式,傳達客家人敬天愛地精神,也藉此活動讓客家走入生活節奏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