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推「透明垃圾袋」 以利辨識做好資源回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6 日訊】為了做好資源回收,減輕掩埋場的負擔,台南市環保局,預計10月1日開始實施「透明垃圾袋」政策,以利清潔人員辨視,徹底做好資源回收,減少垃圾量。不過,消息一出,民眾普遍反應,宣導期不足。

民眾排隊丟垃圾,這是平常不過的日常。不過,今年10月1日後,這一袋袋的垃圾中,有些可能不能丟進垃圾車。

民眾:「一般民眾都習慣用黑色的大型垃圾袋。」

民眾:「政府要規定這個,實在沒有良心,找不到藉口嘛。」

為了推動落垃圾減量,提高資源回收,台南市政府環保局,打算從10月1日起,禁止用不透明的垃圾袋包裝的垃圾,丟進一般垃圾車,因為環保局發現,不透明的黑色垃圾袋裡,有30%以上的垃圾,都是不該丟的回收品。

台南市環保局長 謝世傑:「民眾使用的是,完全不透明的袋子的話,大概有30%是不合格的,30%以上,但是如果使用可以辨識的部分,大概只有3.5%。」

環保局強調,不是要求民眾得用透明的垃圾袋,只要是可以辨識內容物的袋子即可,半透明、有花紋都可以,不過透明要到什麼程度?其實說不清、講不明,民眾也很難掌握。

連鎖賣場業者:「沒有辦法辨識(內容物)的話,垃圾車它就不收了。」

業者強調,如果政策確定,相信清潔袋製造廠商也會配合,推出可供民眾選購的產品。不過問題是,透明度高的清潔袋,也代表使用的回收材料比率低,造價也比較高,日後真的上路,還得面對民眾跟清潔隊員,對所謂透明程度的認知差異。怎麼加強宣導、避免民怨,新政策還沒上路,已經引起議論紛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