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H:過百科學家因未披露外國關係遭除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6 日訊】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透露,全美兩百多所「研究機構」的五百多名,受聯邦政府資助的科學家,可能和外國政府,有不透明的聯繫,其中有超過百人遭到「國家衛生研究院」的研究系統除名。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NIH)的院外研究副主任邁克爾·勞爾(Michael Lauer)在週四參議院衛生委員會上表示,一些外國政府通過有系統的計劃,企圖不當影響美國納稅人資助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 院外研究副主任 勞爾:「正如您所說,這是巨大的威脅,參議員,我們已經確定了500多名可能存在問題的科學家。到目前為止,我們已與200多家機構建立聯繫,每一起案件都需要極大的努力,來釐清事情的來龍去脈。」

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2020年的數據,在他們所調查的189位科學家中,有93%獲得了中共政府的資助,而且沒有公布。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 院外研究副主任 勞爾:「已有100多名科學家通過各種方式,從國家衛生研究院的系?除名,包括辭職、解雇、提早退休或內部要求。」

在這些個案中,大多數研究人員是五十多歲的亞裔男子。勞爾說,NIH還發現了不是外國出生,也並非華裔的科學家。

同樣出席該聽證會的政府問責局的坎蒂絲·賴特(Candice Wright)表示,調查人員需要接受更好的培訓。

美國政府問責局官員 賴特:「我們從許多主要的調查人員那裡得知,他們當中許多人要麼不了解外國人才的招聘計劃,要麼甚至根本不知道如何識別此類計劃。」

賴特說,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需要強化其揭露政策,不僅要詢問財務上的利益衝突,還要詢問非財務方面的衝突,例如時間和精力上的投入承諾。

本週早些時候,伊利諾伊州的一位數學教授因在申請聯邦資助時隱藏了從中共政府獲得的資助而被起訴。週四,還有一名中國出生的化學家被判,犯有竊取價值1.2億美元的美國商業秘密的罪名。

新唐人記者 劉海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