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印籍機師妻子也確診.增3機師抗體陽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7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台灣疫情,多名華航機師染疫案件,今天又新增了一名本土個案,是印尼籍華航機師的妻子,目前這名機師一家四口,已經有三人染疫。此外,華航擴大採檢,有三人血清抗體驗出陽性。研判是感染一段時間後,已經痊癒。個案間的傳播鏈,要等相關檢驗結果全部出爐,才能研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 周志浩:「今天新增了,還有新增了一例,本土的COVID-19的病例,她是我們1090的同住家人。」

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一例本土個案,為案1111,是在澳洲被確診那名,印尼籍華航機師的妻子。而機師的兒子,先前就已被確診,指揮中心將他們列為家庭親密接觸群聚,此外機師的女兒則延長居家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 周志浩:「另外她家裡還有一位接觸者,那我們就把她延長居家隔離的時間到5月10號。」

而指揮中心也說明,針對華航擴大檢驗1,279名機師。有934人已經採檢血清抗體,除了3人檢驗中等待結果。其他採檢結果出爐的人,是有925人陰性、6人陽性。陽性的機師有3人是先前確診的個案,另外3人應該是幾個月前感染,將針對過去值勤飛航記錄、同行機組員進行疫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這三位他們核酸檢測都是陰性,但是他們的IgM陰性,IgG都是陽性,所以看起來這個,這三位應該都是,過去幾個月前都已經感染,所以我們會針對他,就是過去的一個,比較長期的執行的飛航紀錄,還有這個同行的這個機組員,進行疫調,那也會對他的密切接觸者來匡列。」

指揮中心也表示,目前有5名被確診的機師,都是感染英國變異株,不排除為同一起事件。

有媒體詢問,這次華航有多名機師確診,並且也有機師被驗出抗體陽性,是否機組員間的隱形傳播鏈已經存在一段時間,有社區感染風險。對此陳時中說,這幾個確診個案,目前還沒有看到擴及到其他社區,不過還是要等所有檢驗都出爐,才能看出是否有傳播地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