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貿易報復傷自身 澳洲迅速找到替代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7 日訊】帶您關心,中共貿易制裁失效!中共從去年五月開始,對澳洲大麥等農產品加徵報復關稅,導致當時出口總值驟降一半,不過到今年2月,澳洲大麥的總出口量,卻已超過中共報復前的水平,有分析認為,中共的經濟威逼,並未對澳洲經濟帶來太大衝擊。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主任 休布瑞吉(2021.4.22):「事實上,北京的憤怒與歇斯底里,起不了什麼作用,反而損害了它們自己的利益,所以說,澳大利亞的冷靜與北京歇斯底里之間的對比,實際上是進一步讓對澳洲的脅迫,影響了中共在全球軟實力的原因,我們可以看到從2020年到今年,(中共)在歐洲、北美以及大部分的亞洲地區的崩潰,當然還有在澳洲這裡。」

根據BBC採訪報導,澳洲智庫 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 首席經濟師 賈拉(Roland Rajah)形容,中共的經濟威逼是「雷聲大雨點小」,並未對澳洲經濟帶來太大衝擊,反而造成澳洲對中立場更強硬,也無法對其他國家產生「殺雞儆猴」效果。反觀中共為了彌補抵制澳洲貨物而產生的缺口,只能轉向其他國家採購,以棉花而言,光是1月就分別從美國和印度進口價值超過2.7億和約8900萬美元的棉花,兩者都是近年高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