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阿里巴巴 大陸外賣平台龍頭美團被反壟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7 日訊】繼阿里巴巴、螞蟻集團之後,4月26號,中國外賣平台龍頭美團,也遭到中共當局的「反壟斷調查」。外界預計,中共監管部門對美團,可能也會開出一張天價罰單。

中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4月26號在其官網發公告稱:「近日,市場監管總局根據舉報,依法對美團實施『二選一』等涉嫌壟斷行為立案調查。」

美團是繼阿里巴巴之後,第二家被中共當局點名調查“二選一”行為的網絡平台公司。而阿里巴巴被罰款其2019年銷售額4%,182.28億元。大陸網友認為,美團也可能面臨這樣的罰款。

大陸網友 鄧女士:「美團它就是送外賣的 ,查一下整整這些壟斷調查調查,罰個款,前一陣子罰馬雲的款了,對吧,有多少企業還敢幹了?這不膽戰心驚,你沒做起來的時候沒人管你,你坐大的話就有人盯著了,都有帶頭的了,下一步是誰啊,對吧。」

當局之前也對其它互聯網企業開出一連串罰單,3月份,中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對騰訊、百度等12家互聯網企業分別罰款50萬元。大陸網友表示,原先大家預測繼馬雲之後被開刀的是騰訊的創始人馬化騰,輪到美團也不意外。

大陸網友 李先生:「 美團舉目都是,在街上到處都看到,最大的,只要你有錢嘛,共產黨殺豬嘛,拿馬雲啊,拿美團這些來開刀,那不是很正常嗎,以後還會有,不只這兩個,它會找妳很多問題的,動刀。」

美團26號在官方微博上回應,將積極配合監管部門調查,目前公司各項業務正常運行。

美團外賣運營商程先生:「 美團調查都沒法幹了,怎辦?它牽扯多少人的就業啊,全國多少人依靠它吃飯,總之我了解的,接觸了一些客戶啊,還有一些做外賣店,還有餐館,基本上沒什麼影響,都正常接單,接得好好的。」

美團為大陸外賣龍頭,業務涉足餐飲、打車、共享單車、酒店旅遊、休閒娛樂等領域,2018年9月20號在香港上市。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