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紅媒批鬥港大律師公會 林鄭唱和語藏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7 日訊】在香港民主之父、(82歲)最資深大律師李柱銘,最近被法院定罪後;中共中聯辦、親共媒體近日圍攻大律師公會主席、英國籍的夏博義是所謂「反華政客」,奉勸大律師公會所謂「勿走上不歸路」。特首林鄭週二(27日)被問到是否採取行動,語帶威脅。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大律師公會是一個自我管理的組織,截至目前,我還沒看到政府需干預大律師公會事務,但當然如果有人投訴,又或者有情況顯示,公會沒根據香港法律行事,政府就要採取行動。」

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 夏博義(2021.04.21):「大律師公會沒有『政治化』,有時候我們(就法律議題)發聲,或會觸及政治敏感的議題,但我們發聲是因為,這損害我們的基本權利。」「我的前任面臨很多不公平的批評,還有充滿敵意與嚇人的攻擊,所以我也有心理準備;但沒想過有那麼多,來這麼快。這意味任何人令政府不滿,會有被剝奪執業權的風險,這不符合大律師要誠實及無畏無懼。」

反送中運動期間,香港三千多位法律人穿黑衣上街遊行。(68歲)夏博義(Paul Harris),是公法與人權專家,之前表態國安法是恥辱,建議政府修法;他還憂心香港情緒升溫,會出現冤假錯案。特首林鄭月娥周二表示,若有人投訴,又或者有情況顯示大律師公會沒有根據香港法律行事,「政府就要採取行動」;這似乎釋放威脅警告信號。港府先前曾抓捕(79歲)美國籍人權律師關尚義(John Clancey)。

(香港記者Bill、台北記者張東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