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曝光!武漢病毒研究所9年前與共軍研究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7 日訊】全球疫情奪走312萬條人命,中共始終否認疫情源頭是來自中國實驗室,然而。英國媒體收到一份文件,指出武漢病毒研究所,9年前就啟動一項大型動物病毒研究計畫,包括病毒專家石正麗、和高級陸軍軍官曹務春都參與其中,至今已發現最少1000種新病毒。

英國《星期日郵報》4月24號報導,武漢實驗室的科學家曾經與中共軍方合作,9年前啟動一項計畫,是由中共中央機構指導,目的是致力於「發現野生動物攜帶的病原體」和檢測參與傳播疾病的病毒。

五位組長包括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病毒學家石正麗,以及高級軍官、衛生部反恐(生物)應急處置專家委員會委員、應對冠狀病毒疫情的軍事醫學專家組副組長曹務春(Cao Wuchun)。

然而,石正麗先前是否認有關軍方參與研究計劃的指控。

大紀元專欄作家 王赫:「否認這個本身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當然了,它這裡面也使用了一個詭辯的技術。比如說,按照這個英國媒體所披露出來的這個人,他是軍事研究院,他是屬於軍方系統的這麼一個首席科學家曹務春。那麼曹務春他除了有軍方這個身份,軍事科學院首席專家之外,他還有他的民用身份。」

石正麗和曹務春團隊已發現4種新病原體和10種新細菌,並使用宏觀基因體(metagenomics)技術發現了1640多種新病毒,曹務春是共軍少將陳薇領導的軍事小組第二把手,小組在去年被派往武漢市應對病毒並負責開發疫苗。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認為,研究所名義上屬於中科院系統,但軍方背景卻是排除不了的。

王赫:「由於武漢病毒所它的在中國的獨特地位,和中共軍方對生物武器的高度重視,所以這兩者結合在一起,它們很早就進行合作研究了。」

3月時,追查病毒起源的跨國團隊「DRASTIC」發布25頁調查報告,揭露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有至少15座數據庫無預警離線,無法讓外部人員進入查看,而數據庫管理員正是石正麗。《星期日郵報》認?,廣泛的取樣導致石正麗去年迅速發現了RaTG13,這是已知的與引起大流行的冠狀病毒新菌株最接近的親屬菌株。

報導還發現,石正麗給以前的一篇論文中確定的另一種病毒改了名字,從而掩蓋了它與三名礦工的聯繫,這三名礦工死於清理蝙蝠糞便時感染的一種特殊呼吸道疾病。

新唐人電視 陳漢 黃億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