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職人劇《火神的眼淚》演員跑遍消防分隊揭心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7 日訊】台鐵太魯閣號重大傷亡事故,消防員搶在黃金時刻救援傷者,事後卻出現身心不適症狀,讓消防員的身心狀態受到關注。台灣首部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即將上映,演員也分享在體驗消防員生活中的感觸。

台劇《火神的眼淚》片段:「目前火勢集中在3樓跟4樓,現場正在進行搶救,起火點還不明,請加派支援。往後站、先往後站,媽。 」

逼真的打火場景、衝鋒陷陣的消防員,台灣首部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耗時3年、斥資9400萬元打造,為了專業呈現打火英雄,編劇和演員更實際進駐分隊,體驗消防員的真實生活。

演員 溫昇豪:「因為大家都知道,火警的時候大家是不能搭電梯的,所以我們大概都徒步,背著20多公斤的裝備往樓上衝,大概一次都要衝到6、7樓的高度,所以我覺得這對體能考驗滿大的。」

台劇《火神的眼淚》片段:「OHCA趕快,上車再急救。」

消防員拼了命救人,卻在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救援失敗後,保受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PTSD )所苦,甚至還要面對社會的輿論壓力。

台劇《火神的眼淚》片段:「原本應該救人的消防隊,現在害死人,你們良心在哪裡,你們晚上睡得著嘛。」

演員 林柏宏:「他們常常要在這樣子很緊張的情況下,卻要很壓抑自己的情緒,也像是我自己的角色,所以其實在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症狀,在很多消防員身上都會有,所以在這個戲裡面,大家也可以看到消防員比較內在的部分。」

不只要兼顧家庭和工作,為了堅持消防安全,消防員還要受到議員的關心打壓,而身為戲中消防員唯一的女性,陳庭妮表示,除了讓社會探討兩性議題,她在出勤的過程中也發現,女性的柔軟扮演重要角色。

演員 陳庭妮:「女性消防員在消防隊裡面,我覺得是很好的柔性調劑品,他們不是只要打火他們也要救護,如果今天救護的對象是孕婦的話,也會有很多突發的狀況,這時候女性消防員就可以去稱職的達到她比較柔軟的一部分,然後去讓病患可以好好的安心的被送醫。」

台灣太魯閣號日前發生重大事故,第一時間,全國消防隊總動員支援救災,但面對大量血跡和屍塊,有許多消防員身心靈受到創傷,也讓這部探討消防員內心的台劇,還沒上,就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