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覆 黑龍江望奎煙台出現復陽病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7 日訊】黑龍江望奎縣疫情出現反覆,一度引發民眾恐慌。官方聲稱發現一例復陽病例。但知情人士向海外媒體披露,內部消息說,當地復陽人數多達30多人。

黑龍江望奎縣居民:「開始了,做核酸,剛剛結束測試,嚇人不?看能不能待了。」

黑龍江望奎縣居民:「官方都發布,第二次封城,又不讓走了,昨天半夜12點,又來警察支援,估計又有復陽了。」

一段視頻顯示,黑龍江綏化市望奎縣居民排隊進行核酸檢測,還有部分居民開始在超市囤貨,根據望奎縣疫情指揮部下發的通知書上寫,對部分人群開展核酸檢測「演練」工作。

根據大陸媒體4月25號報導,綏化市望奎縣因主動篩查核酸檢測陽性康復人員,發現1例復陽人員。這位患者是1月13號確診為陽性,2個多月後解除居家隔離,隨後對其進行兩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4月24號篩查顯示為陽性。官方稱,已對31名密接者和次密接者進行隔離。

望奎縣惠七鎮當地一名企業老闆向大紀元記者透露,之所以查出這名復陽病例,「是因為附近有個村選舉村支書,聚的人多了,村幹部說做個核酸檢測,結果測出原先得過病的人有復陽的,結果就整出這個事了。」

記者打給望奎縣公安局某派出所人員,了解此復陽案例的情形。

望奎縣公安局某派出所人員:「就有一個復陽的。有個復陽的就是咱們選舉做核酸,做出復陽的,然而之後他們又有幾個接觸、密切接觸的隔離的。」

另有綏化市知情人告訴大紀元,「惠七村當地的鎮已經封了,據內部消息,已經有三十多人復陽了,上午望奎出入城都受限了,下午又通知復陽的人被控制了,改為演習了。」

4月25號,山東煙台市也發現一例入境者復陽病例,是一名19歲的王姓留學生,他2月25號從英國經芬蘭轉機,26號抵達上海集中隔離,期間被診斷為確診病例。康復後返回煙台,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在距離出院後第28天復查時,檢測出陽性。

煙台市芝罘區某酒店人員楊小姐表示,芝罘區交通各方面還是正常開放,旅店也正常接待客人,會關心一下客人,打沒打過疫苗。

煙台市芝罘區某酒店人員楊小姐:「他(英國留學生)是得了這病,又治好了,又復發了。你們打沒打疫苗?我們這邊還沒有管,還沒有查那麼嚴,(聚餐)這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只要你們不害怕,我們這邊一般是沒什麼問題。」

大陸官方醫學專家稍前回覆「復陽」病例時談到,以有限的研究提示,目前還沒有觀察到復陽病人造成傳播的案例。

但是連續兩天出現復陽案例,還是引起網友擔憂,「疫情出現反反復復」、「五一假期又泡湯了」,還有民眾擔憂是否和病毒變異有關,網友說,「病毒變異了,原來都是天氣冷的時候折騰,現在天氣轉暖了居然還這麼厲害。」

針對頻頻出現復陽案例,美國病毒學專家林曉旭表示,對於免疫力相對較弱的患者,痊癒之後,病毒也可能在體內潛伏、休眠,之後有可能再復發。他建議,康復者不要大意,保持良好的運動和飲食習慣,提升精神狀態,讓受損的免疫系統儘快恢復。

其次,林曉旭也提醒,其實人們對這次病毒的知識還是很有限,對醫療界、分子生物學界都是挑戰,人類也在這過程中學會如何讓自己更加謙卑。

新唐人電視 陳漢 李姍姍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