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 鴻海台達電10月參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7 日訊】電動車、自駕車發展,全球關注。外貿協會10月將舉辦首屆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2035 E-Mobility Taiwan),包括深耕電動車產業的台達電、鴻海MIH聯盟等,多家國內外業者參展。今天(27日)舉行國際記者會,為活動,提前暖身。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台灣將協助全球,朝向更聰明更優質的智慧移動未來前進。」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在半導體、資通訊及先進製造等關鍵領域,台灣已建立口碑。進一步,將台灣推向高科技車用解決方案提供者。更促使貿協舉辦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為台灣與國際,搭建平台。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特別是我們的這些,資通訊、車電、半導體的強項,我們可以在未來的電動車時代,扮演甚麼樣的角色?我們是繼續做代工,還是我們要做系統整合,還是我們有機會推出,自有的品牌?(台灣)一定要扮演關鍵角色,那如何扮演,這就是辦這個活動最重要的目的。」

根據研究預測,2025年有8成新車搭載聯網技術,全球聯網汽車數量上看7400萬輛;車測中心預估,2050年車用電子零組件,占整車比重高達5成。面對汽車產業供應鏈大洗牌,首屆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聚焦5大主題:電能驅動(Move)、智能駕馭(Autonomous)、聯網科技(Connect)、人車互動(Interaction)及共享服務(Share)。

台達電發言人 周志宏:「這一個是一場很重要的盛會,我們不會缺席,我們也不應該缺席。」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車跟車、車跟環境之間的這些溝通,那這會包括說,5G還有低軌道衛星,還有車聯網IOV等等等等的這些技術。最近有很多新的移動的,服務出現,那這也是我們探討的主題。」

國際記者會上,外貿協會邀請參展廠商,MIH聯盟技術長魏國章、台達電品牌長郭珊珊等人,進行智慧移動領袖對談。也透過整年度的展覽規劃,幫助台灣電動車產業相關業者,與國際廠商,切磋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