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停辦燈會新竹再展 300座花燈人氣爆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7 日訊】台灣燈會30多年來,首次因疫情停辦,讓不少民眾感到惋惜,新竹市政府舉辦「光臨藝術節」,集結全國300多座競賽花燈,在新竹市孔廟一次展出,吸引滿滿人潮。

色彩繽紛製作逼真的變色龍,猴子搔頭抓腦吊掛樹枝的皮影戲燈籠,彎著鼻子的大象和張著大嘴的河馬,新竹市立動物園把動物元素融入花燈創作,老子輕拂鬚髯騎坐青牛,紫氣東來獻祥瑞,側身拽著牛角迴旋打鬥,最受小朋友歡迎的是孫悟空大戰牛魔王。

小朋友:「有孫悟空和牛魔王的造型,他們在打鬥。」

民眾 張小姐:「我昨天經過這裡的時候非常漂亮,我是新竹市人,那一定要來看的啊。」

台灣燈會因疫情停辦,民調顯示有7成受訪者希望燈會作品再次展出,因此新竹市府推出「光臨藝術節」系列活動,在孔廟廣場及周邊展出全國300多座競賽花燈,蜂湧而至的人潮擠滿整個展區,民眾更是不停拍照打卡,除了花燈數量繁多之外,人潮爆棚也成奇景。

民眾 謝小姐:「全部集中在這裡,可以看到每個燈都是每個學校用心去製作,才可以展現出來在這裡,然後最主要是不用走很遠,就可以一次看完所有的(花)燈。」

民眾 張小姐:「這個主題滿好的,可以很值得帶小孩來,一起分享,像我剛剛就會一直拍照,然後Line給我的小孩。」

東門城赫見巨貓占據,烔炯目光直視前方,斑斕貴氣象徵豐收的鱧魚,缺了牙逗趣造形的牛魔王,101大樓中正紀念堂摩天輪等地景,傳統燈藝做工精細,竹編花燈展現出古樸的農村特色,散射狀竹節中的燈光,看似永不熄滅的仙女棒,多元素材的創作將光的藝術呈現出多樣的風貌,用心製作的花燈作品表現出設計者無限巧思,想要欣賞的民眾可得把握機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