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到見底! 濁水溪罕見斷流 魚蝦曬成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7 日訊】台灣第一長河「濁水溪」,出現異常旱象!因為超過半年中南部降雨量銳減,造成河川乾枯,濁水溪出現「斷流」現象,從二崙鄉自強大橋以西的下游段,整個河道乾涸見底,不少魚蝦擱淺在河床,被曬成魚乾,畫面讓人看了好憂心。

雲林農民:「(之前)水位到這裡一樣高,(現在呢?)現在變這樣子,水位下降。」

水情嚴峻,雲林、彰化交界的自強大橋,可以看到濁水溪幾乎沒水了,出現斷流現象,只剩下低窪處仍有少許積水。

雲林農民:「從小孩到現在不曾見過如此,魚都浮出水面暴斃,(有見過這樣嗎?)不曾見過。」

濁水溪發生的罕見「斷流」,也造成生態浩劫,魚蝦翻肚陳屍河床,擱淺曬成魚乾。

雲林農民:「我住在這裡幾十年了,第一次看到濁水溪真的斷水,完全沒水會害慘農民。」

濁水溪下游乾到見底,至於西螺大橋上游也沒好到哪去。

24日晚上,彰化南瑤宮笨港進香的「三媽潦溪」,水最深只到小腿肚,信徒橫渡濁水溪,簡直像是泡腳。

就有網友質疑,是不是因為集集攔河堰,把濁水溪的水都攔截走?才導致百年難見的斷流。

(聲音來源)第四河川局副局長 董志剛:「現在整個集集的進水量,應該也都很少了,所以它(集集)那邊能夠攔到,能夠分的水量也極有限。」

台灣的母親河濁水溪,部分只剩積水,沒有流水,淪為魚蝦墳場,嚴重乾旱,只能祈求老天趕快下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