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三百年 屏東推首套客家本位小學補充教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7 日訊】屏東縣政府周二(27日)發表,全台第一套,以客家文化為主體的本位補充教材,即將在今年7月底前完成,可以讓客庄學校,研議納入110學年度課程實施,今年正逢六堆300年,縣長潘孟安表示,這套教材在今年完成更具意義。

()) 一起拿客家本位補充教材,屏東縣長潘孟安和長興國小的小朋友,互相用客家話對話,學習客家文化。

屏東縣長興國小 小朋友:「例如看到那裡有客家花布,就可以知道客家的故事,然後或者是斗笠上面的客家花布也可以知道。」

屏東縣長 潘孟安:「屏東多元的族群,然後讓他們的每一個族群的文化、語言都得以保存,把一些相關的慶典文化或者產業,生活情境融入在這個教材裡面,這樣潛移默化的教育能夠跳脫原來課本的框架。」

屏東縣從108年4月開始成立客家課程發展中心,編輯國小一至六年級具有客家文化元素的「國語」及「社會(生活)」教材,貼近生活文化教材,希望提供第一線教師參考運用。

屏東縣長 潘孟安:「共語共學的一個場域 ,那這個部分在所有的學校, 110學年度只要是六堆的學校, 都一定要做為我們在教學 ,裡面必要的一個課程在不影響國教 ,既有的課程之餘做為我們的補充教材。」

客家委員參事范雪景等嘉賓,對屏東縣政府的用心表示感謝,期待學校納入補充教材實施,傳承客家族群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