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第三彈藥庫舊營區 將成紙風車劇團倉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紙風車劇團原本放置道具的倉庫,在去年八月發生大火,一直找不到新的空間,最後在新北市文化局的媒合下,確定租下位在汐止的國防部第三彈藥庫舊營區。

兩個崗哨,早已廢棄多時,建築物外雜草叢生,門口的蘆葦草,更超過兩個人高。這是位在汐止,國防部第三彈藥庫舊營區,2006年發生爆炸意外後,就全數遷移,廢棄10多年,未來將成為紙風車劇團的新藝文空間倉庫。

軍備局上校副主任 黃建勝:「經過新北市政府經發局,還有文化部門,透過他們這兩個單位,去協助審認了紙風車劇團,具有在文化藝術紮根培育的單位,我們去提供了(汐止)7筆土地的7幢建築物,大概佔地4400餘平方公尺。」

紙風車執行長 李永豐:「道具我們的大型布景,另外一個最重要的是儲藏,這裡一個很適合的地方,叫作戶外教學。」

國防部跟紙風車劇場人員,在立委陪同下,親自會勘,因為紙風車原本在八里置放道具的倉庫,去年發生大火,之後找了十多個地點,最後由新北市文化局媒合以及立委沈發惠和賴品妤的幫忙,軍方也首肯的情況下,提供這個占地超過1000坪的倉庫用地,租給紙風車劇團。

民進黨立委 沈發惠:「作為整個彈藥營區,活化第一步,我們希望說,未來陸陸續續能夠讓這個地方,更讓市民來共享。」

紙車風將從今年五月開始承租12年,除了當倉庫外,也希望成為藝術工場,開放民眾參觀,像門口雜草堆中兩朵牽牛花,土地活化重生,注入新的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