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改革 王國材:台鐵企業化就是轉型國營公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8 日訊】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後,台鐵公司化的相關議題再次被拿出來討論,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表示,他心中的企業化就是國營公司化,就像中華郵政一樣,預計在三年內可以完成轉型。

交通部長 王國材:「我心中的企業化就是國營公司化。」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49死、2百多人受傷,掀起台鐵改革聲浪,交通部部長王國材28日到立院就「台鐵改革方向」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立委們除了關心台鐵的施工安全以及財務虧損問題外,也問到台鐵轉型的相關問題。

立法委員 陳明文VS.交通部長 王國材:「你就是要把它轉型為公司化,好、有沒有時程表?我講的是三年,你就是要把它變成,就像這個中華郵政、把它轉型,這個就是,像中華郵政,就像中華郵政、中華郵政花幾年?花兩年多啦,所以你說的三年是差不多啦,是。」

另外,台鐵也全面盤點現有工程,將可能具有行車風險的204件工程,從4月25日起全面停工,王國材表示,在太魯閣號事故後又發生武塔站工人入侵軌道事件,為防止類似情形發生所做的全面安檢,確認安全無虞後就可復工。

交通部長 王國材:「204個工程也是為了台鐵安全而做的工程,暫時停工只是瞭解一下他們整個包括工區的管理,包括這些監工人員,這些工地的施工的工人本身,有沒有遵守一些標準作業程序,但是它沒辦法很長久的停,它要馬上來做,尤其有一些做一半的工程更需要。」

王國材說,接下來即將迎接汛期,鐵道局等相關單位目前正積極視察處理,預計最晚5月15日前可以全數復工,在停工階段,也會要求現場要有人看管,確保工地停工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