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台灣 人人受害」 美國會號召全球議員挺台參加WHA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8 日訊】紐西蘭國會議員Louisa Wall:「拒絕台灣,人人受害」

瑞士國會議員Fabian Molina:「支持台灣,刻不容緩」

美國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Ami Bera:「無論您在世界哪個角落,請加入我們的聲援,請轉推#LetTaiwanHelp(讓台灣幫忙)」。」

澳洲國會議員 James Paterson:「讓全世界都聽見,我們歡迎台灣的幫助」

「對中政策跨國議會聯盟」(The 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IPAC)由跨五大洲19國、超過200位議員組成,特別在推特發布影片,力挺台灣參加WHA,稱讚台灣是抗疫的全世界典範,並譴責北京阻擋台灣加入WHA。

澳洲參議員Kimberly Kitching:「北京當局一直在設置重重關卡,阻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出席世界衛生大會。」

美國聯邦參議員Marco Rubio:「我們作為跨國議會議員聯盟,向世界衛生組織呼籲,邀請台灣參加,下月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外委會也發起挺台推文活動,號召民主國家的國會領袖、國會議員在等平台,以主題標籤「#LetTaiwanHelp」(讓台灣幫忙),挺台灣參加WHA,超過100多位美國議員,至少25國的外國國會議員推文響應。

美國聯邦參議員 Edward Markey:「一個中國政策不應成為武器,讓台北黨在挽救生命與經濟之外」

中共向來以一中原則為理由,阻止WHA發給台灣邀請函,全球民主國家議員接力發言挺台灣,中華民國外交部回應感謝正義之聲,呼籲WHO應儘速邀請台灣參與今年WHA,台灣願與各國攜手共同克服疫情所帶來的挑戰,為全球防疫及復甦做出積極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