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籲凱瑞說明洩密案 拜登恢復伊朗核協議遭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8 日訊】2018年,川普宣布從伊朗核協議中退出,批評這一協議不能遏止伊朗發展核武器,並開始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不過,拜登上任後表示,如果伊朗重新嚴格遵守該協議,拜登政府計劃重新加入。近日,拜登的氣候特使凱瑞,卻傳出曾洩漏國家機密給伊朗的消息,蓬佩奧呼籲凱瑞,出面向美國人說明。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當我向川普總統簡報時,凱瑞正在向(伊朗外長)查瑞夫報告,有關以色列行動的情報。我希望這不是真的。」

針對現任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爆出洩漏國家機密給伊朗的醜聞,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呼籲凱瑞,出面向美國人說明,為何要私下會見伊朗外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兩人說了些什麼?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這些都是危險的事情,我們需要瞭解事實,如果你在外面試圖積極破壞美國的外交政策,你就犯下了最嚴重的罪行。」

2015年,凱瑞在歐巴馬政府擔任國務卿,與伊朗談判達成的核協議,不過,川普上任後,在2018年宣布退出核協議,並逐漸恢復對伊朗的制裁。川普2019年也曾指控,凱瑞卸任國務卿後,仍持續與伊朗秘密通信,阻礙川普政府與伊朗的交涉。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相信,他(凱瑞)絕對是在告訴伊朗撐下去,在這場施壓運動上,美國對你(伊朗)施加的壓力會結束的,當我們贏得選舉。我們會贏得這次選舉,只要過了這四年,(伊朗)你可以撐下去,一分鐘都不要和川普團隊談判。」

目前,凱瑞在推特,發出了一篇25字的聲明,否認任何關於與伊朗的醜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